中小企業服務 公司資本額準備

公司資本額準備

除商號資本額新台幣25萬以下外,其餘公司資本額均需實際到位,並由會計師查驗資本出具報告。股東或業主對資本額出資的方式有下列幾項,並檢具相關證明文件。


出資種類及應備文件比較
出資種類 應備文件 說明
現金 銀行送金單、存摺、對帳單或查詢單 此為最常見之出資方式,只要將資金存入銀行,無需再準備其他文件
財產(股票、房地產、智慧財產權等) 財產之種類、數量、價格或估價標準之相關證明 此種方式因財產的不同,所需的文件也不相同,有些財產可能需要外部機構的鑑價,因此較為複雜,所需的簽證成本也較高。
債權 債權發生之主要證明文件 債權抵繳股款通常發生在公司設立登記後,公司籌設階段,無法以此抵繳股款
信用或勞務 股東同意書 信用或勞務出資僅限於閉鎖性公司及有限合夥,一般公司股東無法以此種類出資。

§ 銀行籌備處帳戶

公司成立前需至銀行開立籌備處帳戶,並將資本額存入銀行並申請存款餘額證明,會計師會針對相關文件出具查核報告,公司即完成籌設前的準備,主管機關審核相關文件無誤,即可登記成立新公司。



亞洲會計師事務所    Email:service@asiaone.tw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03號6樓之1
TEL:(02)2511-0013 FAX : (02)2511-0024